M3 Touring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615

2,993 汽油 直列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510 hp/6250 rpm 燃7,200 / 牌15,210

2000 年 BMW 原廠打造出 E46 BMW M3 Touring 概念車後,因有許多技術層面以及成本過高等挑戰需要克服,當時並未正式量產銷售,然而隨著汽車工業蓬勃發展,終於在 22 年後、2023 年 6 月適逢 BMW M 品牌 50 週年之際推出市售的 M3 Touring,更創下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旅行車型單圈 7 分 35 秒 06 的最速紀錄。國內售價則為 615 萬元。

2000 年 BMW 原廠打造出 E46 BMW M3 Touring 概念車後,因有許多技術層面以及成本過高等挑戰需要克服,當時並未正式量產銷售。在 22 年後、2023 年 6 月適逢 BMW M 品牌 50 週年之際推出市售的 M3 Touring。

M3 Touring 擁有無邊框橫格柵造型的加大雙腎型水箱護罩;引擎蓋延續著水箱護罩線條向上隆起,承襲 M 基因暴力美學;大面積的前下蜂巢式進氣壩與前保桿兩側垂直造型進氣簾,帶來更佳的空氣導流效果。黑色高光澤點綴車身細節包括 M 後視鏡、車頂、車頂架、M 擾流尾翼以及車身側裙等,整體質感更為上乘。車主也可依個人的喜好將 M 後視鏡、車頂、M 擾流尾翼選配與車身同色。

M3 Touring 擁有無邊框橫格柵造型的加大雙腎型水箱護罩,車尾的雙邊雙出排氣尾官也是 M 家族特徵。
M3 Touring 車長來到 4,794mm。
M3 Touring 無法選配碳纖維車頂,但標配車頂行李架與黑色車頂。

充滿競技氛圍的車室座艙,搭配 Merino 真皮 M 雙前座跑車座椅與發光的 M3 銘牌,含記憶、通風以及加熱功能,車主可選用 M 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。懸浮式曲面螢幕及 BMW iDrive 8.0 系統,將駕駛所需的車輛資訊以 BMW M 專屬的視覺設計與工具選項,呈現在 12.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.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上;M 車況抬頭顯示器則結合 M 專屬介面及換檔指示燈,讓駕駛無論是日常行駛或在賽道時皆能全面掌握。

M3 Touring 採懸浮式曲面螢幕及 BMW iDrive 8.0 系統,將駕駛所需的車輛資訊以 BMW M 專屬的視覺設計與工具選項,呈現在 12.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.9 吋中控觸控螢幕上。
12.3 吋數位儀表可顯示 M Set Up 等資訊。
全車標配 Merino 真皮、還有雙前座 M 跑車座椅。

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 後座採用 40/20/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,行李廂可從 500 公升、擴充至可達 1,510 公升,結合後廂安全分隔網與後廂底板自動配備以及 BMW Touring 車型獨有的獨立開啟式後檔玻璃,帶來出色的實用性。

BMW M3 Competition Touring 後座採用 40/20/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,行李廂最大可達 1510 公升,除有快速傾倒外,更標配後廂底板止滑功能。

搭載 S58 3.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汽油雙渦輪引擎,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運動化變速箱,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10 匹、最大扭力 66.3 公斤米,靜止加速破百能在 3.6 秒達成,極速為 250 公里。這顆 M TwinPower Turbo S58 雙渦輪增壓引擎將新世代的 3D 列印工法應用於汽缸蓋的製造上,製作出傳統工法無法實現的複雜幾何形狀,使得汽缸蓋的整體重量大幅降低、水道的分佈更加理想,有效助於溫度控管。

M3 Touring 搭載 S58 3.0 升 M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汽油引擎,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510 匹、最大扭力 66.3 公斤米,靜止加速破百能在 3.6 秒達成,極速為 250 公里。

M 運動化排氣系統隨著電子控制閥門開啟,渾厚狂野的聲浪突顯 M 基因的威猛爆發力。BMW M xDrive 跑車化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搭配 M 運動化差速器,透過如中樞神經般的中央控制元件,可以主動偵測行駛路況及輪胎抓地力,快速靈活地將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軸或後軸,強調讓車輛無論行駛在濕滑的泥濘道路或是處於激烈的操控狀態,皆能保持舒適而穩定的動態表現。

M3 Competition Touring 也搭配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,可用排檔桿或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快速切換,經過 BMW 原廠調校,廣泛分布的最佳齒比設計強化了低轉速時的加速性,讓全速域加速感保持一致性。而且透過駕駛模式設定,在換檔模式共有 Comfort、Sport、Sport+ 3 種選擇。

M3 Competition Touring 也搭配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,在換檔模式共有 Comfort、Sport、Sport+ 3 種選擇。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